组织机构
通知公告
成都东部新区首家社区社会企业成立
摘 要:

12月10日,由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桐子坳社区申请的“四川益桐行社区服务有限公司”在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法定登记申请,并现场领取营业执照。这标志着成都东部新区首家社区社会服务企业正式成立,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迈出了坚实一步。

据了解,公司与社区实行两块牌子、一套班子、多种职能共同履行的运行机制,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公司法人代表,公司将按照“以空间换服务、以服务促效益”思路,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以及小区内公服设施等资源,为居民提供养老托幼、维修、文化活动、技能培训等多项服务,并吸纳社区劳动力,解决居民再就业问题,同时积极引进多元资源的入驻,以“输血+造血”方式解决公司启动和运营问题,促进社区企业的持续性发展。

据介绍,由社区独立出资组建社区社会企业,构建社区生活服务平台,是社区探索新型社会服务体系迈出的重要一步。“虽然商业服务平台众多,但都是以盈利为目的,而社区企业的性质是社会企业,完全以居民需求为导向,以服务居民为目的,经营项目公开透明,运营收益将用于反哺社区发展治理,实现社区发展、治理和服务的有机融合”桐子坳社区党委书记、公司法定代表人李金辉说,“我们将针对不同的服务群体,采取和企业、社会组织合作模式,开展包括物业管理、就业、维修、家政保洁等多项服务。”

据悉,下一步,该社区将进一步健全社区社会企业运行、服务、管理、监督等机制,通过共建共治共享,疏通基层治理的堵点痛点,建立健全小区党组织、业委会、物业企业三方议事协商机制,定期研究小区管理事项,协商处理保洁、保安、保绿等日常问题,打通社区治理“最后一百米”,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服务,提升居民获得感、安全感、幸福感。

网站导航